image
20220516翁毓嵐/台北報導

技嘉Q1每股賺4.83元 同期新高

image
技嘉營運表現

 技嘉(2376)今年第一季在板卡業務維穩高檔下,單季合併營收以季增逾7%、年增近15%的雙成長步調來到326.1億元,稅後淨利亦年增逾11%、來到30.67億元,拉抬稅後每股盈餘(EPS)4.83元,刷新歷年同期新高。

 儘管自2月下旬起,隨俄烏戰事影響擴大,導致除了在俄、烏的業務受累,3月後歐洲需求亦現疲軟,加上美國升息、加速全球通膨發酵,技嘉首季營運仍交出亮眼表現,三率亦皆維穩高檔,其中毛利率24.15%、營益率10.58%,淨利率則達9.4%。

 進入第二季後,受到戰爭、通膨,及中國封控對供應鏈、物流與需求皆帶來不確定性,技嘉4月營收動能亦因此受到波及,以雙位數月減、年減回檔至76.28億元,惟仍能守住歷年同期次高,累計前四個月營收達402.29億元,亦續站歷年同期高點。

 展望2022年,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於營業報告書中指出,預期因俄烏戰爭衍生的地緣政治因素,仍恐將對全球供應鏈及市場需求帶來不確定性,加上美國升息政策亦將影響客戶端投資決策,另各國因應疫情變化之管制也可能對整體供應鏈運作有所影響,但技嘉仍將秉持穩健運營、妥善管理風險,以與業界競逐成長機會。

 同時看好AI、5G、物聯網、雲端等相關應用,仍將為資通訊產業帶來新一波成長動能,技嘉將持續針對板卡及筆電、顯示器暨電腦周邊產品等業務,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投入資源、穩固與上下游夥伴的合作關係,透過不斷研發進化產品,整合集團線上線下資源強化行銷推廣,以擴大市占率。

 另方面,今年成長動能強勁的伺服器業務,技嘉除了在高速運算伺服器多方搶進,亦已在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與合作夥伴ARM,共同端出基於Ampere Altra處理品架構的伺服器,並在雲端服務亦已與產業合作夥伴落地液冷式伺服器解決方案。

 技嘉亦已規畫於明年初進行伺服器業務分割至新成立的子公司技鋼,以持續擴展業務量能,加上集團旗下其它事業體如工業電腦、車用電子等也都維穩增溫動能,今年上半年拚與去年同期高檔持平、全年維穩成長走勢的目標未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