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5謝振寶

蓋德 推新世代智慧長照終端與平台

可客製化終端、專屬APP與數據管理後台,以整套轉移或租賃方式與業者合作

image
●蓋德科技長照平台。圖╱蓋德科技提供

 高齡化問題愈來愈嚴重,加上疫情導致照護能量與空間縮減,使的這次疫情對於高齡者、長照業者與政府施政,都造成了巨大的衝擊!雖然疫情的死亡率開始得到控制,加上與病毒共存逐漸成為全球共識,但對於高齡化的趨勢與長照的迫切需求,不減反增!透過科技長照與遠距醫療的導入,或許是未來的唯一解法。

 蓋德科技自2008年創立以來便專注在科技照護與智慧長照的應用領域,其間不斷投入產品研發與市場發展,積累了多年經驗後現已有非常成熟的產品與方案!蓋德科技日前對市場發表了全新世代的科技照護終端與智慧長照的遠距慢病管理與精準健康AI平台。

 新式的科技照護終端有900P、500P、300P三款穿戴,分別是針對高齡、中高齡與銀齡族的需求所設計的。900P內建4G CAT-1通話、精準室內外定位與健康量測功能,手錶有SOS按鍵與語音鍵,所有的功能都是語音提示,舉凡報時、電量、自動健康量測、計步數都是語音告知,通話手錶長按SOS可輪撥子女電話並可避免不明電話撥入,子女透過APP可以同時管理父母並支援多人共管,舉凡精準定位、軌跡、電子圍籬、即時健康數據等,APP還支援藍牙連接福爾血壓計、血糖計、血氧計等功能,並具備LINE家人帳號綁定與相關訊息通知。

 500P內建遠傳NB-IoT數據卡,包含2年通訊費用,不用再額外支付每月高額電信費用,但是不支援語音通話(因銀髮族都已有智慧型手機)。500P支援緊急SOS按鍵、即時精準室內外定位與健康量測,APP也支援所有管理功能。

 300P是內建NB-IoT通訊功能的長電池定位器,也內建SOS按鍵與精準室內外定位,小巧外觀可當掛飾或是鑰匙圈,可應用於銀齡族的登山活動即時軌跡與SOS應用,並可應用於晚歸婦女的人身安全、寵物的追蹤定位、貴重腳踏車的防盜、移動資產的管理等。終端功能成熟與月租低廉,加上APP功能強大,全家老小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應用。

 蓋德可以同時提供客製化終端、專屬APP與專屬數據管理後台,以整套的轉移或租賃方式,與既有的長照業者、醫療業者與健康管理業者進行合作。透過B2B的科技照護終端與智慧長照的的數據管理平台,可以讓現有的長照業者有效提升客戶滿意度、大幅降低營運人力成本,並為企業提升良好的市場競爭力!

 蓋德科技的科技照護智慧平台已成功輸出到國際市場,在這一波後疫情時代的長照服務與遠距醫療需求,將以實力提供加值服務平台,提升現有長照服務業者競爭力與服務力,也為銀齡浪潮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