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4曾麗芳/台中報導

不畏疫情衝擊 新天地 首季獲利翻1.7倍

 新天地(8940)受疫情衝擊連年虧損,去年三級警戒餐廳禁內用期間,加速內部軟硬體升級,砸重金翻新宴會廳,疫情降級解封後,嶄新宴會廳發揮提升婚宴及宴會接單效果,營收回溫速度優於同業,帶動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3.08億元、年增一成,稅後淨利0.5億元、年增1.7倍,EPS達0.73元,轉虧為盈。

 新天地看好高雄產業科技轉型後,將吸引大量科技新貴返鄉成婚的商機,積極布局南台灣。

 旗下的頂級婚宴品牌「萊特薇庭」即將進駐高雄最新五星級酒店「承億酒店」,大手筆砸下近3億元打造一站式婚宴體驗及宴會廳,預計今年6月開始接受宴會預訂、9月試營運,將為新天地挹注營收成長新動能,助攻2022年有機會擺脫連年虧損的陰霾。

 新天地旗下擁有「新天地」、「雅悅會館」、「唯愛庭園」及「萊特薇庭」四大宴會品牌,這次進駐高雄承億酒店的萊特薇庭,是新天地與薇閣精品旅館合資創立的飯店式宴會廳,自2017年7月成立以來,就成為台中頂級婚宴代名詞。

 新天地表示,萊特薇庭期望以更新穎華麗的宴會空間,更細膩貼心的婚顧服務,更豪華豐盛的經典饗宴,提升高雄頂級婚禮規格。

 展望第二季,面對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餐飲業者再度面臨大考驗,新天地4月合併營收0.52億元、年減22.77%,明顯已經受到疫情影響;前四月合併營收3.6億元,年成長仍有3.52%。

 法人表示,餐飲產業第二季最重要的母親節檔期,今年再度受到疫情升溫衝擊,恐將影響新天地第二季的營運表現,只能寄望疫情盡快趨穩,及高雄萊特薇庭9月試營運後,能為新天地帶來新的營運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