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3方歆婷/台北報導

英特磊 Q1每股盈餘1.16元

 三五族廠英特磊IET-KY(4971)第一季獲利大躍進,稅後淨利達4,209.5萬元,每股盈餘(EPS)1.16元,較去年同期的0.05元增加22倍,也較去年第四季旺季的0.74元增加56.76%。董事長高永中指出,營收與獲利均明顯成長,主要由磷化銦(InP)等高毛利產品比重增加所帶動。

 高永中指出,隨物聯網、5G持續快速發展,加上疫情後全球對雲端作業需求加重,因此帶動全球高頻光纖網路加快增速增覆蓋。而5G的基礎建設及高頻光纖網路中最重要的基本元件,就是磷化銦的異質結雙極電晶體(HBT)、晶片光接收器(PIN)和雪崩式光接收器(APD),在市場需求強勁下,這三項高毛利產品帶動英特磊第一季獲利突飛猛進。

 英特磊在研發方面,專注於氮化鎵(GaN),高摻雜氮化鎵二次生長也是未來公司重要的成長動能。高永中說,所謂二次生長(regrowth)是指在GaN磊晶元件上再以MBE技術生長高摻磊晶可提升產品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