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3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穆斯克延遲申報增持推特 SEC要查

image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Musk)高調收購社交平台推特,但據《華爾街日報》引述內情人士報導,對這位全球首富延遲揭露他有大量推特持股一事,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

 穆斯克係於上月4日向SEC揭露他持有9.2%推特股權,躍居推特最大股東。按照SEC規定,投資人收購超過5%的公司持股,須於十天內提報SEC,但申報文件顯示,穆斯克的推特持股在3月14日就跨過5%,應於3月24日前向SEC揭露,卻拖到4月初。

 根據監管文件,3月24日之後,穆斯克以每股38.2美元到40.31美元,買進總值5.13億美元的推特股票,助他以9.2%的持股比例躍為推特最大股東。

 照穆斯克4月4日揭露持股當天,推特收盤價49.97美元計算,賓州大學會計學教授泰勒(Daniel Taylor)估計,穆斯克未在規定時間內揭露持股跨過5%,讓他晉升推特最大股東的成本省下1.43多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