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2文/謝奇璋

合庫投信 推全球核心基建收益基金

image
三大多元核心基建

 近期全球金融市場上沖下洗,升息及通膨不斷干擾市場,但具有穩定息收的基礎建設及REITs躍升成為市場亮點,尤其是基礎建設產業,挾帶著通膨轉嫁及息收的優勢,今年以來表現逆勢上揚,績效優於股票及債券。合庫投信看準趨勢,推出「合庫全球核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鎖定「經濟型」、「社會型」及「演進型」三大多元核心基礎建設,由M&G資產管理擔任海外投資顧問,鎖定基礎建設疫後大商機。

 有別於傳統基礎建設「鐵公基」,合庫全球核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特別將基礎建設分為「經濟型」、「社會型」及「演進型」,期望在不同的金融環境中,掌握不同類型基礎的上漲動能。「經濟型」基建包括傳統公用事業及具有穩定現金流,如管線、天然氣等基礎建設,這些資產類股在市場修正時通常具有相當防禦力。「社會型」基建則包括醫院、長照中心、學校、社會住宅等,這類型基建不僅是投資ESG的S,同時更是經濟演進所必須,無論如何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而「演進型」基建則是囊括了與時俱進的新型態基礎建設,像是電子支付、數據中心及礦業特許權等。

 特別的是,合庫全球核心基礎建設收益基金不止投資具有股息的個股,而是更進一步地挑選具有「股息增長」的企業,將收益率以股利的方式回饋給股東,落實公司治理。

 合庫投信強調,在2050淨零的大目標之下,傳統鐵公基都必須再翻新升息或是轉型,再者,因應現代人的日常生活,電子支付、數據中心、基地台等不可或缺的必需型基建,都將為基礎建設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疫後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