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2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網飛救業績 提前推含廣告低價餐

打擊寄生帳號,將取締用戶共享帳密

 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面臨訂戶流失的挑戰,為挽救業績,這家串流影音霸主準備出招。據美媒報導,網飛打算提早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有插播廣告的全新低價訂閱方案,另外還將展開清除「寄生帳號」行動,取締用戶共享帳密的行為。

 據《紐約時報》報導,串流龍頭網飛主管已告知內部員工,力拚在今年第四季前,推出附帶廣告的低價訂閱方案,比原定的時間提前許多。

 網飛多年來拒絕自家串流平台插播商業廣告,上月竟宣布在研擬含廣告的低價訂閱方案,震撼媒體業及廣告界。

 網飛共同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上月告訴投資人,該公司正設法在「未來一兩年內」,推出含有廣告的訂閱方案。而從報導披露的消息來看,網飛顯然要加快腳步搶在年底前實施。

 網飛目前提供的多項付費方案中,以月付15.49美元(約台幣464元)最受歡迎,插播廣告的新訂閱方案收費會更低廉。其他串流同業如HBO Max,推出月付15美元的無廣告訂閱服務,帶有廣告的每月只收10美元。

 網飛在給員工的通知提到,「蘋果以外的各大串流公司都有含廣告的訂閱服務,這充分說明,大家都想要低價的選項。」

 知情人士透露,網飛還將打擊訂戶與他人共享密碼的行為。上月該串流平台即宣布,訂戶若與多人共用帳號將收取更高費用。

 網飛4月表示,估計全球超過1億個家庭共享密碼,其中3,000萬戶集中在美加地區,不利公司營收及訂戶成長。

 由此可見,網飛想方設法要增加營收,扭轉市場對這檔股票的論述,幫自家股價止血。但《紐時》報導的消息反而嚇到投資人,網飛股價聞訊下跌1%。

 網飛營運陷入訂戶流失的窘境,第一季已少了20萬訂戶為10年來首見,往後幾個月恐再流失200萬訂戶。網飛因此噩耗股價慘跌,市值蒸發700億美元,今年來股價跌幅逾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