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1文/黃全興

中華科大、LTT簽新約 深化合作

對接管道更暢通,共同拓展台灣業務

image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維修教育訓練中心之訓練,成效深受肯定。圖/中華科大提供

 德航科技訓練公司(Lufthansa Technical Training,LTT)為全球著名的航空科技業領先者,其在台公司-德航漢莎科技術訓練台灣公司(LTTT)與中華科技大學,於1997年合作成立中華科技大學航空維修教育訓練中心,合作關係長達25年之久,為更進一步深化及提升策略性合作關係,雙方甫於4月底簽署新的合作協議,未來中華科技大學將直接與LTT對接,共同拓展在台灣的相關業務。

 根據新簽定的合約內容,LTT承諾未來仍然持續提供航空維修教育訓練中心技術能量支援、訓練、品保、考試系統、歐洲飛航安全局(EASA)認證系統、教材教具供應等協助。同時中華科技大學航空維修教育訓練中心之現有德航專業教師,同時融入中華科技大學航空機械系與航空電子系的專業師資群,使各系的專業實力大增,成為全國最具有教學特色與優勢航空院校,這對中華科大航空機械系與航空電子系學生將是一大福音。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維修教育訓練中心為國內民航維修教育訓練的領導者,在全球著名德國職業訓練制度及高水準科技支持之下,該中心不僅是國內民航維修教育訓練成立最悠久的訓練機構,訓練教材全部採用LTT研發之最先進的全英文教材,實習課程採用德國師徒制,所有教師都具有符合歐洲飛航安全局制度之的教師資格,因此堪稱是全國民航維修教育訓練單位擁有國內外訓練業務豐富經驗的佼佼者。

 目前國內仍有許多現職民航維修從業人員,工作年資超過10年以上,未能取得民航局航空維修工程師執業證照,將對其個人職涯發展有很大之影響。中華科技大學航空維修教育訓練中心為協助民航維修從業人員,盡早通過航空維修工程師基礎證照檢定,已於近期開設「航空器維修工程師術科檢定輔導課程」,在課程結束後,即安排在該中心所屬的民航局委託之檢定考場,進行原地檢定。這項課程主要是在航空器維修工程師術科(口試及實作)檢定之前,施以4天計24小時的實務及理論之密集課程,對通過術科檢定絕對有所助益,目前已引發業界人士高度興趣,報名班次大爆滿,甚至有國內某大航空公司以包班方式,完成了兩梯次訓練及檢定,對訓練成效相當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