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1蔡惠芳/台北報導

新大同積極開發 每年推案百億起跳

三圓建設董座王光祥10日首度以新大同公司董事長、尚志資產董事長的身分,公開現身,除宣示主權,發表旗下「大同莊園二期」正式上樑,預計明年完工交屋貢獻業績之外,也強調集團坐擁46萬坪的資產,將積極開發,目標每年推案至少100億元。

昨天王光祥第一次以新大同掌門人之姿,與「代銷天王」海悅國際董事長黃希文,主持自家建案-新北市土城「大同莊園二期上樑典禮」,總銷25億元,為子公司尚志資產投資興建,海悅國際代銷,預售時已完銷,預計2023年完工交屋挹注,可貢獻母公司獲利。

至於「大同莊園三期」,則為王光祥走馬上任接掌大同董事長之後,第一筆正式推出的超級大案,總銷達150億元,海悅國際代銷,2月19日進場開案迄今,總計661戶,已銷售四~五成,每坪成交價「見6」,刷新土城區域史上新高,預計第四季動工、工期估計6年後交屋貢獻,為挹注大同未來業績的主力大案。

王光祥正式入主大同、成功上位董事長寶座之後,昨天首度為自家建案站台,並和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兩位大咖同框,為最新登場的「大同莊園三期」,當起「Super Sales」,為該案掛保證。

王光祥指出,這是新大同集團脫胎換骨之後的首發案,更是大同莊園系列的壓軸鉅獻,展現新大同穩健永續經營的企圖心。

 黃希文表示,雖然每坪成交最高達6字頭、創下土城史上新高,但建材規格絕對是壓軸的最高規格,在營建成本飆升下,現在買、CP值最高。

對於各界高度關注的新大同如何開發雄厚的土地資產,下一步開發計畫如何,王光祥直言,他最擅長就是房地產開發,借助豐富的經驗和專業,勢必可以為新大同帶來脫胎換骨的契機,不過現階段希望外界太過聚焦在大同的資產開發方向,畢竟大同除家電外,還專注在綠能、太陽能和儲能等事業領域。

王光祥表示,大同的雄厚資產,在全台至少有46萬坪,遍布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未來他一定會好好規劃、開發,希望以後每年目標推案達1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