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0文/謝奇璋

康寧大學結合科技與藝術 培養人才

數位影視動畫科獲教育部補助品德教育拍攝計畫...

image
 ●康寧大學數位影視動畫科將品德教育融入課程實作中。圖/康寧大學提供

 111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5月21日至22日連續兩天舉行,國中生在最後準備階段無一不卯盡全力為自己的成績努力衝刺。在國中進入下一個升學階段,往往會因為會考成績高低而選擇學校科系有所變化,就有網友發起論戰,到底是要以興趣為主,還是要以未來職業選擇思考,這也讓許多國中生家長頭痛不已的難題。

 在面對大考與未來學校屬性的選擇方面,多數考生與家長都傾向與時俱進,再配合興趣選項的發展進行學校的選擇,有些家長傾向往科技、醫學、經濟等方面鼓勵自己的孩子,認為這樣才有錢途。

 但康寧大學數位影視動畫科主任藍靜義表示,對於孩子的升學取向,期望家長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適當與孩子針對各類科屬性進行討論,以興趣為基礎,探討過去與現在的職場變化,最終能討論出一條最適合自己孩子的路線,也能讓徬徨的孩子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思考脈絡,對自己的學習做負責,為自己的人生做規劃。

 藍靜義指出,111年度5~12月份,康寧大學數位影視動畫科榮獲教育部補助品德教育拍攝計畫,教師將從實作融入教學設計,手把手帶著學生一起做中學,成為品學具佳且能結合科技與藝術的優秀人才,增加學生產業實作經驗,也歡迎應屆畢業有興趣的國中生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