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0陳信榮/台北報導

abc好車網中古車買賣不二價 吸睛

 本土疫情急遽升溫,帶動中古車交易成長,今年前四月中古車過戶總數達24.75萬輛,較疫情前的2020年前四月成長近12%。看準中古車市場商機,台灣最大中古車線上平台和泰集團abc好車網,推出「不二價」車輛販售新模式,為中古車買方解決車況、價格不透明的痛點,擴大市占領先優勢。

 匯豐汽車集團推廣「YES認證」、裕隆集團行將企業推「SAVE認證」等查定制度,強調上架車輛均經原廠嚴審為車況背書,營造安心購車環境,提升民眾購車意願。

 新車市場面臨缺車、供給不足的困擾,加上疫情升溫,民眾以私人運具代步的意願明顯提升,帶動近兩年台灣中古車的交易量節節攀升。

 去年全台中古車過戶數達73.7萬輛,不僅較2020年成長2.7%,更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加近5%;反觀新車市場,去年新車銷量44.98萬輛,還比2020年微幅衰退。

 今年初以來本土疫情急遽升溫,新車市場又面臨缺車問題下,買氣進一步向中古車市場傾斜,前四月中古車過戶數達24.75萬輛,不僅較去年同期成長5.5%,更比疫情前的2020年前四月大增近12%。

 abc好車網更觀察到,疫情讓透過「無接觸風險」的中古車網站來進行車輛買賣比率大幅上升,但也讓中古車買家在車況、車價等方面「資訊不對等」風險,更為凸顯。

 abc好車網指出,針對買賣雙方最擔心在意的痛點,abc好車網與和運勁拍中心(HAA)合作,運用中古車拍賣交易大數據庫,精準掌握拍賣成交價格,及專業的車輛檢驗技術,推出「不二價」車輛販售方式,讓消費者清楚了解車輛來源、車況、拍賣價格,能夠省時省力快速找到符合自身條件的車輛。

 abc好車網強調,上架提供販售的不二價車輛物件,皆是透過拍場近千家中古車商競標方式取得的HAA認證車輛,除通過無泡水、無重大事故、無車身或引擎號碼變造的認證,消費者在購買後可申請啟動保固,立享一年或2萬公里的保固;abc好車網的不二價車輛物件,其價格經由大數據檢證,為市場中最合理的CP值設定,讓購車的消費者不必為了價格瞎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