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10蘇崇愷/綜合報導

全球百大手遊 陸商吸金逾四成

 市場調查機構Sensor Tower於9日公布,大陸iOS手遊市場整體收入創歷史新高,4月多家廠商憑藉境內市場收入增長,4月共有38家大陸廠商名列全球手遊發行商收入榜TOP 100,合計吸金逾23億美元,占全球TOP 100手遊發行商收入41.8%。

 齊魯壹點報導,排行前三的大陸手遊發行商分別是騰訊、網易、米哈游。其中,騰訊於3月29日推出的手遊「重返帝國」躋身4月大陸iOS手遊暢銷榜第9名,加上「和平精英」的貢獻,騰訊行動遊戲4月收入月增4%。

 值得注意的是,網易手遊「明日之後」在4月28日上架新版本「植物危機」當天,「明日之後」創上市以來單日進帳高峰,加上手遊「夢幻西遊」大量的遊戲內活動,促使網易手遊4月收入月增15%。

 單一遊戲方面,騰訊手遊「王者榮耀」、「和平精英」分居4月大陸App Store手遊收入榜冠亞軍,網易的「夢幻西遊」排行第三名,而米哈游的「原神」則位居第四名。

 陸媒資本邦引述上海證券分析,長期看好遊戲業基本面,短期政策擾動有望推動遊戲業厚積薄發。目前遊戲公司股價受到遊戲版號停發影響已經歷深度回調,在大陸版號重新發放後,行業確定性確立,已具備長期投資價值。

 國元證券報告指出,4月共有45款遊戲獲批,包括三七互娛的「夢想大航海」、心動公司的「派對之星」、吉比特子公司雷霆網絡的「塔獵手」等產品,大廠和中小廠商分布較為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