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09文/郭文正

潭佳分度盤 電腦數控高精度

image
 ●潭佳深耕南部多時,今年特別大陣仗參展甫於4月結束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啟用首檔「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製造展」,透過參展呈現整體實力。圖/郭文正

 TJR潭佳精密科技為電腦數控分度盤(第四軸、第五軸)專業製造團隊,自創立以來善用所累積的客戶應用經驗與國際觀,轉化為該公司產品開發不斷推陳出新的動力,這期間從蝸桿蝸輪、合金鋼、滾子凸輪、DD直驅(第一家採用原廠FANUC-DD馬達)等產品處處展現研發實力,還有包括未來趨勢高速銑車複合五軸分度盤、搖擺頭等,都是為因應工業4.0的到來所做的超前布署。

潭佳公司表示,該公司主力產品為電腦數控分度盤,由於產品採用日本製造雙導程蝸輪蝸桿組,蝸輪材質更耐磨,高精度表現廣獲好評。採用徑軸向軸承,重切削加工輕鬆應付,充分展現高剛性特質,而且全機型大孔徑設計,治具應用更多變化,另外採全防水設計板金,IP65防水等級以上,防水性佳。而全機型烤漆級外漆,展現機械工藝新美學,也呈現該公司對產品的全方位要求與重視,繼而透過高優質產品特性與多年的努力逐漸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隨後更擴大公司營運布局,於中國大陸成立昆山二廠,在同仁不斷的努力下,已在中國大陸取得領先的市佔率,而後更積極地在越南設據點與印度設廠,更於110年在台灣採用產銷分離,創立子公司欣潭佳精密科技公司,以快速服務客人,進而達到超越客戶滿意度的潭佳經營策略。

由於欣潭佳精密公司秉持專業技能與快速服務的宗旨,迅速取得客戶的信賴,再加上擁有先進的生產設備和一批優秀的經營管理技術人才,憑著嚴格的出貨品質和極具競爭力的價格,深受客戶支持與力挺,因南部地區是各行各業大本營,堪稱工具機應用重鎮,所以早就布局深耕在地,多年前即設立南部辦事處潭旺精密公司,以更即時便利的服務提供南部地區客戶需求。

潭佳公司表示,不斷的研發成長是該公司堅持的目標與作為,未來將積極提升產品精度與效能,讓國人可享受國產價格日本品質並挑戰日本能潭佳也能的企業精神,另一方面也將努力經營成為國內配件廠的領導者,以創造潭佳為台灣第一品牌為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