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509文/莊富安

旭陽機台精良 對日銷售熱

CNC分度盤、數控電腦車床刀塔在效能、精度領先群倫,深獲海內外客戶肯定

image
 ●旭陽國際精機總經理游良祺。圖/莊富安

 旭陽國際精機為打進全球高端用戶市場,近年來不惜斥下鉅資向德、日等國際級工具機大廠採購最精良的機械加工設備,生產出來的CNC分度盤與數控電腦車床刀塔無論使用效能、精度、剛性與穩定性等領先群倫,深獲國內外客戶肯定,逢日圓持續大貶,日本多家工具機大客戶近來紛紛擴大採購,讓旭陽在日本市場的銷售量大增,市占率進一步擴大。

 值得一提的是,旭陽長期注重品質與產品性能的提升,並持續精耕優質品牌形象,讓其營運績效大躍進,繼2020年營收出現高成長後,2021年再大增3成,邁入2022年以來更是訂單滿手,生產供不應求,有望上演營運連續3年都高成長的局面。

 旭陽國際精機總經理游良祺指出,該公司運用自國外進口最精良的機械加工設備,持續投入DD馬達分度盤、滾子凸輪式分度盤、超大型分度盤,及電腦車床動力刀塔、伺服刀塔、油壓刀塔等全系列工具機關鍵零組件的生產,其中專為航太加工產業開發的無背隙雙軸直驅第四軸,不管技術能力、加工精度與剛性等都大幅提升,可與歐洲、日本大廠產品媲美,但價格卻相對友善許多,讓其銷售量扶搖直上。

 至於動力刀塔產品,旭陽研發團隊也持續對其進化升級,除產品結構更簡潔、機體更小型化外,並採用了三片式離合器,加大外徑,有效提升了機台加工時的精度與剛性,其分割精度可達到正負0.2秒,重複精度可達到正負0.1秒,在同業中保持領先。

 游良祺表示,旭陽注重研發創新,不只定期推出高階精品參展,為更貼近市場用戶需求,還利用疫情期間持續改良產品,針對需要高速、輕切削加工的電子行業用戶提供適合其使用的數控分度盤,讓其鑽孔、攻牙與銑削的效率更高,價格並相當友善,能滿足客戶要求短交期、快速加工及加快機器成本回收的目標,近來在兩岸市場也都取得良好的銷售成績。

 旭陽公司在董事長游進坤、總經理游良祺與副總經理游良弘等父子檔聯手帶領下,以生產出性能、品質與精度能媲美日本、歐洲大廠的工具機分度盤與數控電腦車床刀塔聞名國內外,近幾年來銷售屢創佳績,被譽為是「兩岸數控分度盤第一品牌」。

 該公司為因應智慧製造時代到臨,有效提升營運效能,近期已著手規劃進行企業數位轉型,並將新建大型無人化自動倉儲,欲為公司下階段轉型升級、營運攀登新高扎下有利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