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28文/郭文正

國際華文電子書大賽 南臺科大勇奪學校團體獎

image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與全體得獎師生大合影。圖/南臺科大提供

 由文化部、國家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臺灣圖書館、花蓮縣政府指導,臺灣電子書協會與 GOGOFINDER雲端電子刊物平台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競賽成績揭曉,南臺科大脫穎而出,勇奪全國唯一「學校團體獎」,也是大賽中表現最好、獲獎最多的學校。

 第十二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報名參加人數高達16,642人,參與學校共146所,參賽作品1,327件,大賽網路投票活動票數總計45萬票,參賽學校橫跨海內外各國,是臺灣電子書出版界最盛大、最重要、最有名的國際性大賽。

 南臺科技大學此次共有休閒事業管理系、視覺傳達設計系、資訊傳播系、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工業管理與資訊系、應用英語系、幼兒保育系等七個系參加競賽,各組比賽中南臺科大獲得「佳作」的數量高達56組,讓南臺科技大學榮獲國際華文電子書大賽全國唯一「學校團體獎」。

 盧燈茂校長表示,此次校內各系努力拿下佳績,為該校提前布局並規劃進行全方位的教育模式,各系課程不會只單單偏重某個領域,而是在科技、人文、商業等領域都會得到充足的訓練與教導,讓學生們都能成為一個能順應社會時勢,不斷自我成長的優秀人材,在這樣的教育理念下,冀望南臺科大的學生,都能在各個領域上獲得豐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