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26陳惠珍/台南報導

台南機械展落幕 大廠搶約明年見

 儘管受到疫情嚴竣的挑戰,為期五天「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於25日圓滿落幕!現任億載會會長,也是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直言,雖是首次參展,為力挺家鄉台南的在地會展產業,明年將加碼參展攤位規模;年年參展的新友貿易與普慧公司,也表明對本報主辦台南機械展有絕對的信心,明年4月20日至4月24日展期,不但一定參加,還規劃擴大參展攤位格數。

 據「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大會統計,在21日至25日的五天展期中,有超過16,000人次觀展,雖然觀展人潮受到疫情影響,但參展廠商指出,有效客群卻未減少,再加上觀展者的詢問意願很高,反而能對參觀者有更完善的介紹,大大提高展後的成交機率。

 多數廠商對於台南地區自動化機械市場的商機,也抱持十分樂觀的態度;在展期內,已有多家業者搶先預約明年台南機械展的檔期,也不少廠商表態將擴大參展攤位數的規模。

 今年首次參展的台南在地業者直得科技,本次只展出八格攤位,但在展期第三天,即表明明年檔期的參展規模將加碼至24格攤位。現任台南億載會會長,也是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認為,台南擁有這麼優質的展覽場地,她身為在地的廠商,要以行動支持台南會展發展。

 專門生產工具機馬達內藏式高速主軸、精密刀柄、特殊刀具的普慧公司總經理萬鐘鴻表示,今年12格參展攤位,是結合DMG五軸加工機,及CADEX凱德科技西門子軟體等廠商共同展出,效果十分理想,規劃明年擴大結合更多的合作夥伴一起參展,目標最少14格以上的攤位。

 年年都參與台南機械展,工具機代理商新友貿易董事長吳耀宗直言,對本報主辦台南自動化機械展一直深有信心,參展規模預定由今年的6格,擴大加碼至12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