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20文/周榮發

直得 22日發表微型六軸機械手臂

 以高階線性運動零組件暨智慧自動化整合開發著稱的直得科技(1597),將參加由工商時報於4月21日至25日主辦的「2022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除展示全新系列產品cpcRobot微型六軸機器手臂,並於4月22日於展館努山塔里亞廳舉行「微型六軸機械手臂&軟體PLC發表會」,歡迎各界蒞臨聆聽。

 該公司表示,cpcRobot微型六軸機器手臂有別於目前機械手臂主流市場的規格,直得科技以其工業產品微小化的專長,打造出尺寸僅有一張A4紙大小的微型六軸機器手臂;該cpcRobot首度在美國工業雜誌亮相就以其微小且高靈活度及高精度的特性,一舉拿下2021 LEAP Awards的金牌獎。

 cpcRobot創新思維的設計突破市場主流,因此引起生醫產業、實驗室自動化、微型產品的生產組裝自動化、測試設備自動化、半導體產業等產業相當大的震撼與回響;cpcRobot除了精準填補了目前機械手臂市場上所缺乏的規格所帶來尺寸上的優勢,更符合節能減碳、自動化多樣以及靈活搬移的市場應用趨勢,在全球推行的淨零排碳共同策略目標中獲得實現。

 該公司接著指出,此次發表cpcRobot微型六軸機械手臂的另一大亮點,即新創cpcStudio軟體PLC/IDE平台有別於傳統PLC的諸多限制,提供使用者更高整合性的系統開發平台。  cpc runtime具RTOS、EtherCAT mater、PLC以及運動控制函式庫,並可利用開發API來結合其他專業廠商的軟硬體模組,靈活擴充整個系統的控制功能及整合性。

 cpcStudio能針對工業控制、農漁業自動化、交通、智慧樓宇、綠能控制等各種不同領域建構系統;除此之外,也提供學界更高自由度的開發環境。

 cpcRobot和cpcStudio也於4月中同步在美國與日本展出,台灣的新產品說明會將於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期間同步舉行;攤位號碼:A102,發表主題:微型六軸機械手臂&軟體PLC,時間:4月22日至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地點:展館一樓努山塔里亞廳(104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