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18王淑以/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弟弟派分工下一步... 張國政 進長榮航董事會呼聲高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在張國煒當上立榮航空董事長及長榮航太董事之後,弟弟派下一盤局由誰浮上檯面?外界認為,張榮發三子張國政進入長榮航空、中再保董事會的呼聲最高。

 長榮國際是集團控股公司,弟弟派掌權後,已更換長榮鋼、立榮航空董事代表人。

 因張國煒是立榮航空最大股東,在長榮國際全力支持,14日擔任董事長,隔(15)日張國煒改派在長榮航太二席董事為自己及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

 目前長榮國際尚未改派董事代表人有長榮航空二席、中再保三席、榮運一席,預計近期將陸續公告。

 因原先表態只想專心經營星宇的張國煒都已經浮上檯面,預料張國政將是長榮航空、中再保的董事人選,鄭深池及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的家族分工拼圖將愈來愈完整。

 不過,熟悉張家的人士認為,弟弟派三人合作基礎相當薄弱,且張國煒持有長榮航空9%以上,自然也不會對長榮航保持沈默。

 觀察張國煒股權變動可以發現,在張榮發過世前,張國煒旗下的華光投資在2014年持有長榮航空僅有5%,一年後大躍進至11.45%,期間增加的6.45百分點,應該是來自父親的支持,有意替小K鋪路。

 知情人士認為,因張國煒太想經營長榮航空,又是第三大股東,現在雖為弟弟派代管立榮航空,但往後在長榮航的問題上,恐怕又是弟弟派一個需面對解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