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14文╱黃志方

關節治療新藥化 訊聯攻運動市場

再生醫療三法元年,加速新藥研發

image
 ●台灣再生醫學多元影響力論壇4/21舉辦。圖╱黃志方

 疫後新生活,運動風氣逆勢增長,據《財富商業見解》分析,到2026年運動醫學市場規模近百億美元,年均複合增長率為5.8%。其中,膝關節更位居2018年運動醫學的主要市場。

 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博士表示,訊聯布局細胞治療長達20多年,攜手合作院所榮獲特管法核准多項適應症,後續再生醫療三法的推動,細胞治療技術得以銜接新藥製劑的開發,可望再次大幅降低治療成本,以期滿足高需求的運動醫學與高齡長照市場。

 蔡政憲博士進一步說明,國人參與運動的比例超過八成,連帶造成運動傷害個案攀升,也促進了運動醫學市場的發展。

 而訊聯在自體脂肪幹細胞的研發是一大亮點,適應症包含慢性傷口癒合及退化性關節炎。

 繼去年與新光醫院通過衛福部核准後,今年3月與童綜合醫院的合作案再獲准,用於治療膝關節軟骨缺損與退化性關節炎,費用上相較其他來源的細胞療法更親民與划算,相信對350萬關節疼痛的國人與廣大的運動族群絕對是一大福音。

 4/21訊聯生技與工商時報舉辦的台灣第一場再生醫學論壇,特邀中華女籃總教練錢薇娟,分享自己縱橫體壇30年間,飽受運動傷害之苦,30歲前雙膝就已開過三次刀,試過各式各樣的療法,只求傷後能以最短時間內重回賽場。

 退役後,膝關節舊傷所導致的慢性疼痛,連蹲下都有困難,大大影響了日常生活,進而呼籲大眾,如今台灣運動風氣盛行,更該關注運動傷害與運動醫學的重要性。

 本次論壇集結台灣七大領域醫師進行專題分享,包括三總整形外科教授戴念梓、何鈞軒皮膚科診所院長、新光醫院研究部暨精準醫學中心主任賴泓誌、新光醫院骨科暨微創中心主任釋高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巫康熙、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眼科部教授馬惠康、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理事長林昇全醫師、訊聯生技技術研發長Dr.Martin Sieber等專家,見證台灣國際醫療多元應用實力,歡迎參加實體論壇或上網收看直播,完全免費。

 活動網址:https://pse.is/Bionet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