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14劉季清/台北報導

大宇資發股利 現金3元、股票3元

 遊戲廠商大宇資訊(6111)13日董事會決議股利分派,將發放現金股利3元、股票股利3元,大宇資2022年股東常會日期將於5月27日舉行。

 大宇資訊近期除了遊戲本業以外,也積極佈局其他相關業務,13日同步公告擬間接購買持有全達國際私募普通股,將以每股19元,購買全達3,416,540股,交易總金額為新台幣6,491萬元。迄今為止,大宇資已斥資5.2億元,購買全達28,181,482股,累計持股比例為41.04%。

 全達為電子零組件代理通路商,同時也負責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資訊整合服務,旗下轉投資藍新科技32%股權,是智冠(5478)之後藍新科技的第二大股東。

 除了藍新以外,大宇資去年也斥資1.37億元,收購第三方支付紅陽科技55.16%股權,並將取得該公司三董一監席次。紅陽科技為著名第三方支付代收代付業者之一,去在第三方支付業界俗稱「紅、綠、藍」的3大業者,指的就是紅陽、綠界、藍新3家公司。

 藍新科技近期已經完成結構調整,接下來將邁入資本市場,法人則認為,大宇資透過投資全達跨足第三方支付,除了擴展多元經營以外,未來藍新掛牌後,大宇資的業績表現也有望水漲船高。

 除了支付以外,大宇資近期也強攻元宇宙商機,推出首款以大富翁人物角色為主軸的NFT《RichMan Heroes》,同時也攜手藝人陳零九與「YOLO Cat Club」成為策略夥伴。大宇資表示,《RichMan Heroes》是大宇資在元宇宙中的首款作品,其NFT每一張都是經過訂製化且為獨一無二的數位加密藝術品,擁有者將可享有諸多福利,除了可以獲得自由進出大宇元宇宙土地的通行證之外,更可以獲得未來大宇資訊其他IP的NFT空投及各項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