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412方歆婷/台北報導

15檔雙率雙增 法人卡位

image
15檔3月營收雙率雙增

 上市櫃公司3月營收11日截止公告,單月營收呈月增、年增「雙增」的個股不到1,050檔,較去年同期逾1,200檔為少,而進一步以4月以來法人買超、且11日單日持續站買方搭配篩選,有中華電(2412)、元晶(6443)等15檔入列。

 這15檔雙率雙增且擁法人買盤者,包括中華電、元晶、中鋼、遠傳、力積電、大成鋼、台灣大、健策、泰博、彰源、智易、台泥、鈺齊-KY、信邦、慧洋-KY,4月以來累積買超2.56~25.33億元不等。以產業別來看,網通為大宗,鋼鐵次之,電子零組件第三。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由於今年2月適逢過年,工作天數較少,因此,3月營收能繳出月成長的公司,相對較多,可能指標意義不大。他並提及,以PC產業鏈為例,著重在教育領域的筆電會隨歐美逐步解封、恢復正常上班上課而減少,但商用筆電、伺服器等則將隨缺貨、缺料等問題改善,對後市正面以待。

 不過,蔡明彥提醒,接下來各家法說會都要緊盯,在總經數據遭到下修之際,個股公司也有可能出現調整,疫情、戰爭、通膨等效應將逐漸顯現。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也說,短線可視本周晶圓龍頭與光學鏡頭大廠兩大指標廠商的法說會內容,特別是晶圓龍頭大廠在法說會上釋出的市場展望,將成為第二季的市場風向球,若釋出正向訊息,有利於提振台股多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