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330林淑惠/台北報導

遠傳5G元宇宙加速器 成軍

攜手20家新創隊伍,打造最具競爭力5G創新服務,搶虛擬經濟商機

image
 ●「遠傳5G元宇宙加速器」獲選新創團隊出爐,遠傳將攜手20家新創組隊共創元宇宙,搶攻虛擬經濟商機。圖/遠傳電信提供

 遠傳電信去年底宣布成立全台第一個「5G元宇宙加速器」,號召新創團隊組隊共創元宇宙,經過一個多月的書面與視訊初審,29日入選名單正式出爐。

 包括醫電數位轉型、晉弘科技、杰悉科技、工一科技、樂達創意科技、雲守護安控、穎聯科技、台灣蜂圖誌科技、桓竑智聯、您好健康網路科技、旺德賽斯科技、虹映科技、啟雲科技、海鷹數位多媒體、狂點軟體開發、Toii Games、拼購網、數位身分、深義分析、國際信任機器公司,共計20家新創隊伍獲選。

 入選的新創團隊除獲得遠傳強大技術、行銷、業務與財務團隊總動員的扶持能量,並可得益於遠傳日前代表台灣電信業者唯一受邀加入的「愛立信全球5G新創計畫」,將出海打拚國際市場,邁向獨角獸之路。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將率領核心經營團隊高階主管,親自擔任入選新創團隊的經營教練與商業模式顧問,目標是在今年第三季末舉辦Demo Day成果發表會展現合作綜效,協助新創團隊在最短的時間內淬鍊出具市場競爭力的5G創新服務,共同搶虛擬經濟商機。

 「遠傳5G元宇宙加速器」首批20家新創團隊臥虎藏龍,橫跨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慧運輸、智慧金融、智慧製造、智慧醫療、健康運動、遊戲、AR/VR、NFT等不同領域,由遠傳總經理井琪率領財務、行銷、科技、通路高階主管擔任評審。

 井琪表示,遠傳長期深耕『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研發、5G創新應用並結盟新創生態體系。遠傳用心建設,佈建了世界級的5G網路,為5G元宇宙應用打下重要基礎。遠傳將扮演入選團隊的有力後盾、與新創共享資源,加速開發元宇宙的應用場景,包括符合產業需求和接地氣的消費者元宇宙應用。

 遠傳電信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胡德民表示,「遠傳5G元宇宙加速器」,藉由「遠傳心生活共創平台」與「遠傳大人物生態圈」兩大共創計畫,廣邀新創夥伴與遠傳聯手開創元宇宙無限可能。遠傳的團隊未來將全面協助新創團隊進行技術移轉、體質改造、商業模式驗證以及市場擴展,胡德民強調,這將會是國內新創圈首屈一指的資源投入規模,助力新創團隊加速迎向商機無限的元宇宙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