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328文/黃俊榮

程泰圓筒磨床 精密研磨最佳利器

image
●程泰機械所開發的GRW系列走頭式CNC磨床。圖/業者提供

 屹立台灣工具機市場40餘年的程泰集團,為了滿足客戶全方位的需求,以該集團在高端工具機的生產優勢,投入龐大人力與物力,跨足精密圓筒磨床領域,推出包括直進式/斜進式外圓磨床、走頭式磨床、內圓磨床、中心孔磨床等一系列尖端研磨設備,其優異的性能與高精度的表現,是各種精密零件研磨的最佳利器。

程泰集團是國內工具機產業領導大廠,原本就是全球產品線最齊全的工具機集團之一,旗下程泰機械、亞崴機電、益全機械所生產的各型立臥式車銑床,都是相關領域中的佼佼者,投入車削的後製程設備,正好補足最後一塊拼圖,不論客戶在車銑磨加工上有任何需求,程泰集團都能提供「one stop shopping」一站購足的服務。

程泰CNC精密磨床最重要的核心優勢在於其自行研發且掌握關鍵技術的液靜壓軸承,配合獨家的精密調校技術與豐富的機台組裝經驗,讓程泰CNC磨床具備超越同級機種的研磨精度。目前所推出的機型,包括GRU系列直進式研磨、GRA系列斜進式研磨、GRW系列走頭式之直進、斜進雙用研磨、GRC系列中心孔研磨以及GRI系列內圓研磨,其中最受到各界好評的是兼具直進式與斜進式雙重研磨模式的GRW系列CNC磨床。

程泰GRW外圓磨床是一款最新的複合式機型,採用獨特的走頭式設計,讓本系列兼具直進研磨與斜進研磨的特性,可廣泛應用在曲軸、凸輪、花鍵等各式各樣精密零件之研磨。這幾年航太、汽機車、精密機械等產業穩健成長,精密研磨的需求與日俱增,GRW外圓磨床雙重功能設計正好滿足各大企業降低投資成本、提升生產效率的目標。

台灣中部60公里的機械黃金縱谷舉世聞名,程泰機械身為產業龍頭之一,運用近50年專注在工具機領域的研發與產製經驗,打造出撼動市場的精密圓筒磨床系列產品,全球代理商備受鼓舞,認為又擁有了一項能獲得客戶青睞的尖端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