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322袁顥庭/台北報導

正式加入RE100倡議會員 友達 拚2050年全面用再生能源

 面板廠友達21日宣布,正式成為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的會員,同時也是全球顯示器製造業中首家承諾於2050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

 友達在全球公信力審查通過的科學減碳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s,SBT)基礎下,逐年降低碳排總量,承諾於2025年達成絕對減碳25%,於2030年實現所有辦公據點零碳排,並且朝2050年淨零目標努力。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說,2022年是友達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里程碑,不僅加入RE100,確立再生能源使用目標。做為創組「台灣氣候聯盟」的企業之一,友達也將碳管理延伸至自己的供應鏈,以智慧製造能力為基礎,由內而外、引領價值鏈實現綠色生產承諾。

 此外,友達也將企業永續發展運作的最高治理機構「永續委員會」升級為「ESG暨氣候委員會」,以董事會及委員會為決策核心,於原訂永續目標下強化氣候當責治理。

 在直接排放方面,友達結合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技術,運用預測式管理,將碳排減量技術落實到生產設備與廠務各節點。此外,為持續完備排放數據的完整度與透明度,友達也在2021年成為全球第一家通過ISO14064:2018新版溫室氣體查證的面板製造商。同時也透過旗下子公司友達宇沛的綠色製造全流程解決方案,不斷開發各項友善環境技術。未來友達在氟系氣體、燃料及原物料等方面尋找更多元的低碳方案,並積極朝低能耗技術和製程發展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