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314黃欣/綜合外電報導

疫情告急 深圳封城

image
圖/中新社

 大陸堅守「清零」政策毫不放鬆!廣東省深圳市近日本土確診快速,深圳於13日晚間無預警宣布封城一週,自14日~20日期間,所有公車、地鐵停運;全市社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由於深圳是珠三角台商聚集地,市場高度關注封城帶來的後續衝擊與供應鏈影響。

 新華社報導,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3日晚間公布最新的「做好全市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其中明確指出,自14日起,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與保障香港供應企業之外,所有企業一律居家辦公,暫停生產經營活動。

 此外,全市公車、地鐵停運;全市社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深圳,確有特殊需要,一律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開深圳。

 第一財經報導,深圳本輪疫情可從2月15日算起。由於香港疫情在農曆年後完全失控,鄰近的深圳首當其衝,自2月起就多次出現香港境外移入病例,進而演變本土社區傳播。據統計,2月15日至3月12日,深圳市累計確診病例共400例,無症狀感染者47例,共計447例。光是3月12日,新增報告病例66例,創下本輪疫情單日確診新高,成為深圳決心封城的關鍵。除了深圳以外,吉林省長春市同樣因疫情失控,已於11日宣布封城。

 報導稱,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言人林漢城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本輪疫情是主要是因為Omicron變異病毒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隱匿性高所致,為了避免社區大範圍傳播、病例迅速增加,決定封城並全面強化各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