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308吳筱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台灣微軟 攻5G專網商機

 宏達電與台灣微軟宣布,共同推出國產雲原生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協助全球企業極大化5G與邊緣網路的發展,並落實VR、AR應用多元化,此外,透過微軟的全球資源挹注,能進一步協助宏達電拓展海外市場,並滿足大型企業客戶對整合5G與WiFi的混合型專網需求。

 5G專網成為台灣伺服器、網通業者打入電信設備市場的切入點,看好5G專網未來的商機無限,宏達電已經針對5G專網開發出RAN軟體,搭配資策會提供的軟體、廣達的伺服器硬體、明泰旗下的辰隆的基地台、優達交換器等,一起打造台灣5G專網國家隊,著眼於滿足中小企業、純5G專網需求。

 為了進一步服務擁有5G專網與WiFi網路的混合型網路客戶,以及規模更大的企業,宏達電與微軟宣布將攜手推出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台灣微軟表示,這套解決方案整合微軟Azure電信業軟體、邊緣網路產品及既有AI、IoT等雲端服務混合雲方案,提供超過60個虛擬化網路功能(VNF)及雲端原生網路功能(CNF)虛擬網路。

 宏達電與微軟達成5G專網合作協議後,在先前宣布的合作案方面,宏達電表示,5G專網為開放式架構,與資策會一起開發、針對中小企業與單純5G企業專網的合作案,以及採用泰雅科技核網軟體的行李箱型行動5G專網合作案,都會繼續進行,打造5G專網所需的伺服器硬體目前則改為優先與美超微合作,希望能夠透過與微軟的合作,將台灣的硬體合作夥伴一起帶向國際5G專網市場的初心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