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304文/陳愛珠

Lydia AI 打造HaaS平台

透過獨家AI風險評估技術,讓人們了解潛在疾病風險,提早風險規畫

image
 ●Lydia AI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李俊毅。圖/業者提供

 大腸癌、乳癌及肺癌等台灣常見癌症,動輒數百萬以上的醫療費用,在沒有保險的分散風險下,對任何人都是龐大的財務負擔。因此,精確的健康評估有助釐清風險規劃。Lydia AI自2015年成立起,便致力於利用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技術探索健康數據的隱性價值,以AI技術結合跨國、跨領域專家的產業知識,使全人類在「身體健康」和「財富健康」上,都能永續發展。

 Lydia AI在符合政府資料安全標準、去識別化基礎上,利用AI將健康數據分析、轉化成個人專屬「健康分」,以簡易明瞭的AI健康報告,掌握真實健康狀況,主動提供第三方作為KYC(Know Your Customer)憑證,獲得更好服務體驗。利用「健康分」概念為核心,向外與金融、保險等應用場域連結互動,提供消費者完善的保障規劃,打造「HaaS(Health-as-a-Service),健康即服務」數位應用平台。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李俊毅強調,「HaaS」平台不只是一個科技產品,而是讓每個人透過獨家AI風險評估技術,用高效率且不失精準的方法,了解潛在疾病風險,提早風險規畫。而透過系統服務的串連,健康分可以像金融信用一樣被廣泛使用,妥善結合AI引擎及多元API串接,發展出360度市場應用場景。

 台灣人壽去年底起與Lydia AI合作「AI健康分」專案,利用智能健康模型建立「AI健康分APP」,並搭配多種保險商品組合,讓保戶可快速進行個人健康評估,以及風險預測,手機載入免費的「AI健康分APP」,馬上進行癌症、慢性病、失智等重大病症分析,就如同擁有一位專屬的AI健康小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