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225簡威瑟/台北報導

內外資喊買 欣興至少3字頭

去年Q4財報超標,今年長線利多,摩根大通:見到拉回應立即買進

image
內外資看欣興

 欣興(3037)法說會落幕,釋出展望亮眼,吸引內外資大型研究機構全面上調目標價,300元成為外資圈新共識,高盛證券進一步將推測合理股價上調至450元,改寫新天價,多頭派力挺亦讓欣興在台股24日受俄烏戰事衝擊環境中,成為中大型股最抗跌代表。

 欣興2021年第四季財報超標,上調2022年資本支出,對本季與長遠展望全部優於市場預期,利多爆發力強大,除高盛證券給出市場最高的450元股價預期,摩根士丹利證券將推測合理股價由270元一口氣拉高到370元,也引起市場一片驚呼,另外,美銀、瑞銀、凱基投顧、摩根大通、花旗環球、中信投顧、富邦投顧等賦予的股價預期都是「3」字頭,大型機構法人如此高度團結,且上檔空間有極大共識,實不多見。

 摩根大通證券提出,觀察旗下客戶主要反應,發現當市場對欣興預期火速拉高後,「能不能再創驚喜?」是客戶主要疑問。對此,摩根大通給出極度肯定答案,並預判,欣興未來幾季將揭露更多長線計畫,更多機構法人將了解欣興與全球科技巨擘合作有多深,且在新科技趨勢中扮演的角色有多關鍵,建議客戶見到拉回應立即買進。

 高盛證券指出,從欣興經營管理階層對ABF市況展望、ABF設備交期拉長、高階ABF專案貢獻度提高,加上ABF客戶更積極提前確保產能,看好欣興股價將持續獲得市場追捧。

有鑑於伺服器、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等高階應用大行其道,IC封裝技術提升到2.5D、3D,提高ABF採用量,高盛預期,2021~2025年間,整體2.5D與3D封裝IC晶片的ABF需求量,將以65%的年複合成長率飛奔,也因為供需缺口持續擴大,ABF未來幾季乃至未來數年的報價將進一步走高,嘉惠ABF製造商長線營運與獲利動能。

 摩根士丹利證券則預測,ABF於2022年的供需缺口要比2021年嚴重,並且到2025年都會處在短缺狀態。

 中信投顧指出,欣興元月合併營收104.77億元,月成長2.3%、較去年同期成長40.7%,再創單月歷史新高,元月營收反映農曆年前提前備貨需求,也受益於產品組合優化,以及ABF載板產能持續提升,目前載板產能利用率仍維持滿載狀況,看好載板本季需求暢旺,淡季不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