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221文/莊富安

高鋒強化營運體質 展翅高飛

image
 ●高鋒工具機生產線。圖/莊富安

 以生產大型龍門、五面加工機等聞名的高鋒工業,近2年來面對疫情、原物料短缺、價格上漲與新台幣升值等不利因素衝擊,營運之路走得有點艱辛,但透過董事長沈國榮重新調整經營方向、強化營運體質、提升經營內涵及提振營運效率,讓高鋒氣象一新,團隊士氣大振,今年將展翅高飛!

 高鋒總經理陳振中指出,沈國榮董事長經營的信念就是高鋒應生產出最佳品質的機器,讓客戶從「切削效率、切削精度、操作使用、品質、可靠度」等全方位去感受到高鋒機器的好用,進而幫助他們賺錢,才會回頭再購置高鋒機器,形成良性循環。

 因此,沈國榮董事長耳提面命高鋒同仁們要注重機台的妥善率,並堅持品質零暇疵才能出貨,且對機台精度的要求特別嚴格,例如KFO-620-5AX五軸加工機一開始就以最高規格設計,組立好後還要不斷對其精度進行測試,最後送由工研院與PMC等有公信力法人機構檢驗合格後才能出貨,如今已銷售20餘台到國外實地在加工生產,敢打包票到目前為止沒有被用戶抱怨過有任何精度上的問題。

 除了嚴控精度與品質外,沈國榮董事長也要求高鋒經營團隊應持續提升營運效率、縮短產品交期;另在市場業務的開拓應增加更多的代理商,如無法找到當地最大、最好者,就應自行培養;而新機器開發的機種與規格,應由業務人員與研發人員共同來界定,且眼光要夠深遠,要能看到未來2、3年市場的需求在那裡,開發出最有效且能及時供需市場需求的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