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210文/李水蓮

德利泰 深入中藥材文化推廣

創辦人陳清鈕秉持「德人利己‧身心泰然」的宗旨,將自家中藥材種植及粗加工過程,介紹給民眾了解

image
 ●德利泰總經理陳清鈕夫婦,攜手開創新局,將不可能的任務化為可能,讓中藥材搖身一變成為文創,展現新價值。圖/李水蓮

 成立於1993年,「德利泰DAILY HEALTH」,從原物料溯源與耕耘,期盼深入中藥材文化智識的推廣,為中草藥帶來革命性的啟發。秉持著創辦人道德為先的宗旨,德利泰創辦人兼總經理陳清鈕以「德人利己‧身心泰然」將自家的種植及粗加工過程細部分解給民眾了解。

 2019年陳清鈕斥資2,000多萬元,將服務觸角延伸,於大稻埕甘谷街的總公司打造中草藥冷藏庫,保持中藥恆溫控管安全;以及一座中藥材互動體驗館。期盼藉由中草藥的保健與教學、以及規劃中醫養生講座、中藥材知識闖關遊戲、原草入茶創新泡飲及藥膳品嚐體驗,帶給大眾實用且具深度的中醫養生知能,為這個五千年歷史的古老產業,開啟與年輕世代互動的契機。

 為將中藥教育發展服務及永續經營,「德利泰DAILY HEALTH」藉由產官學界的密切互動,亦扮演起交流平台的角色,結合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藥研究所等學術單位,以正確藥材基原、正確炮製、保留原物料的天然原味為導向,為前瞻技術的商品化應用,找出最大的可能商機。

 天然材料永續時尚,德利泰訂定發展策略並推出新開發三大系列商品,包括:原草入茶(藥草茶包)、原相養生(沖煮兩用補藥帖)、原香提味(中藥香料)。陳清鈕強調,德利泰的桑菊茶與一般的茶包不一樣,不做任何添加物,而且所有到台灣的商品都委託台灣最具公信力食品檢驗機構-振泰檢驗中心,替消費者嚴格把關,無論是381項農殘檢測,或是四大重金屬以及有效含量的資訊,通通揭露在商品後面的QR Code內。

 「讓藥材融入生活中,從茶飲開始,每天一杯桑菊茶,健康又開心,身心泰然。」陳清鈕在發揚中草藥文化的同時,也要讓生命更美好的理念與一生志業傳遞到城市與鄉村的每一個角落,帶給大家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