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208袁顥庭/台北報導

汽車產業復甦 華宏出貨增

 光學膜廠華宏新技(8240)去年受惠於汽車產業復甦、以及電子貨架標籤裝置增加,車載防爆膜和電子貨架標籤應用之功能膜銷售大幅成長,其中功能膜業績成長82%。華宏看好趨勢持續,今年功能膜仍有兩位數的高成長,車載防爆膜和功能塑膠材料成長動能也看旺。

 華宏2021年業績亮眼,全年合併營收約109.69億元,創下近六年來的新高,營收年成長率約6.37%。經過不斷的創新與調整,目前產品組合已漸朝向對公司未來發展較健康且有益的方向前進,今年營運成長可期。

 後疫情時代免接觸商機熱,近年來零售業者大量使用電子貨架標籤來節省人力與優化門市營運效率,因此華宏配合客戶開發之功能膜銷售持續拉升,該產品去年累積營業額也較前一年成長了82%。華宏看好全球節能減碳的意識持續抬頭,預期電子貨架標籤的銷售將繼續拉升,2022年預估仍會有兩位數的成長,也將持續挹注集團整體營收。

 車載防爆膜受惠於汽車產業復甦及多樣化設計,各品牌車廠陸續導入儀表板尺寸變大與面板數量增加的情況下,華宏車載防爆膜營收攀升,與前一年營業額相比上升了14%,今年仍有不少新機種陸續導入,推動營收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