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208蘇嘉維/台北報導

展匯科 1月營收寫新高

受惠PC訂單熱 連五個月成長

image
展匯科月合併營收

 IC設計廠展匯科(6594)公告1月合併營收達5,306萬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水準,且連續五個月成長。展匯科指出,1月合併營收創高主要原因在於新冠肺炎疫情使PC訂單熱潮延續至2022年上半年,預期上半年展匯科營運可望達淡季不淡表現。

 展匯科2022年1月合併營收達5,306萬元、月成長2.8%,創單月歷史新高,相較2021年同期明顯成長41.1%。展匯科發言人郭光耀表示,單月合併營收自2021年度第三季產能瓶頸突破後持續成長,不僅2022年1月份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41.1%,後續訂單能見度亦相對明朗。

 郭光耀指出,業績成長除反映去年因產能不足累積訂單的持續消化外,部分產品亦在此波PC供應鏈缺貨的情勢下,取得新的斬獲。

 目前PC/筆電出貨產品主流仍以輸出入(I/O)控制IC為主,影像產品除了持續在利基市場耕耘外,高畫素USB相機控制IC在消費性市場上亦有所成長。

 事實上,新冠肺炎疫情使遠距辦公及居家辦公等相關終端市場需求相當強勁,進入2022年雖然疫情影響逐步消弭,不過遠距辦公已經成為生活常態,使筆電及遠距辦公使用的USB相機需求依舊維持在高檔,因此讓相關供應鏈業積動能表現維持亮眼。

 針對2021年來節節高升的晶圓與封裝成本之壓力,展匯科表示,由於成本提升與售價調整仍有時間落差,未來仍將動態關注成本調整,搭配出貨組合變化,可望有效控制毛利水準。

 展望2022年營運前景,展匯科指出,公司將聚焦於USB Type-C高速輸出入產品與新一代影像控制IC之研發,預計這些產品應可在2022年下半年將進入量產階段。除了產品研發外,展匯科也將與母公司安國(8054)等夥伴密切合作,在產品規劃、客戶整合與產能策略上進行整合,創造結盟之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