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9曾仁凱/台北報導

蔡維力因個人因素請辭 永豐餘 延攬駱秉正接總經理

image
永豐餘近一年的高層人事調整

 永豐餘投控高層人事異動,原總經理蔡維力因個人因素請辭,永豐餘28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延攬前瑞士銀行台灣區董事總經理駱秉正接任成為新總座。

 蔡維力是在2019年3月到職,迄今任期將滿三年。據了解,由於過去幾年正值永豐餘轉型關鍵期,工作負荷重,蔡維力考量身體因素,希望能夠調養,已辭任一小段時間,直到28日接棒人選確定,才正式交接。

 永豐餘表示,蔡維力就任三年來績效卓著,包括推動子公司育成規劃,助永豐實成功上市,並活化集團資產管理與提昇產業競爭策略等,讓各界更了解永豐餘轉型投控後的清楚商業模式,及創新永續循環經濟理念之落實。

 新任總經理駱秉正擁有國內外知名企業國際金融運籌及金融投資的豐富服務資歷,於國內證券及信託同業公會擔任多屆理監事要職,對於建構綠色經濟產業鏈具備實務操作經驗,未來永豐餘希望借重駱秉正在跨國公司及兩岸三地的實務歷練,進一步優化公司投資控股管理模式。

 根據永豐餘提供的資料,駱秉正曾任職花旗銀行、綠能科技、彰化銀行、新光銀行,2020年7月才剛到任外商瑞銀,擔任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暨高端客戶部總監。永豐餘表示,此次延攬駱秉正,主要是因為蔡維力辭任留下職缺,經各方賢達舉薦,永豐餘認為駱秉正的背景最符合集團朝育成、孵化方向發展的需求。

 在此之前,永豐餘2021年5月也宣布延攬前施耐德電機半導體業務副總劉慧瑾,接替永豐餘第三代何奕達,成為永豐餘新董座,宣告永豐餘集團進入專業經理人新時代。未來技術專長的董座劉慧瑾,搭配財務專長的駱秉正,將共同帶領永豐餘集團朝能源及能源管理、工業互聯網科技上下游生態鏈、循環經濟、醣經濟新材料、新創公司投資與孵化等五大方向發展。

 配合駱秉正與蔡維力交接,28日永豐餘同步公告旗下子公司一系列人事調整,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何奕達與蔡維力一同卸任永豐餘工紙公司董事,改由駱秉正和朱承先接任。永豐餘解釋,這主要是永豐餘2021年11月剛延攬前迪芬尼聲學科技營運副總朱承先擔任永豐餘營運長,依照專長,順勢安排朱承先加入永豐餘工紙董事會。至於何奕達本周也才剛回鍋接下永豐餘生活用紙(揚州)公司董事長,持續在工紙與消費品等兩大領域輪調歷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