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9王淑以/台北報導

15檔法人連三買 虎哩旺

技術面現止跌訊號,進場大撿便宜,合晶、新唐等扮演開紅盤先鋒

image
15檔法人逢低承接

 全球股市遭逢多項利空重擊,台股也節節敗退,不但萬八支撐跌破,且月線下彎,季線季線更失守兩個交易日。不過,分析師認為,台股休市期間,國際間利空有望鈍化,開紅盤可留意法人牛年封關前三日低接的個股,包括合晶、新唐、貿聯-KY等15檔,搶下福虎年好彩頭。

 台股1月下跌544點、跌幅2.99%,來到17,633點,惟跌幅較美股四大指數相對顯得抗跌,主要靠著台股有八大公股行庫、投信等內資積極護盤,甚至國內壽險業在2021年第四季大幅減碼台股後,目前有出現進場買回的跡象。

 台股封關日最重要的訊息是,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6日表示,委員會已有想法在3月做出升息動作,並計畫縮減資產負債表。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Fed訊息符合市場預期,未出乎意料的在本次會議就做出利率上的調整。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台股牛年封關前,三大法人資金卡位,技術面已出現止跌訊號,日K棒連紅或月K線出現下影線的個股,有望成為金虎年的投資方向。

 挑選台股月K棒出現下影線及封關當周三個交易日三大法人進場買超撿便宜的個股,有合晶、新唐、貿聯-KY、上海商銀、中磊、雙鴻、明安、勤誠、晶豪科、優群、威鋒電子、台勝科、智易、博智、豐泰等15檔,涵蓋矽晶圓、散熱、網通、連接器、伺服器供應鏈的PCB及銀行股等產業。

 法人考量美國升息情境下看好上海商銀,上海商銀本行放款中有21%屬於外幣放款,同時獲利貢獻達四成的香港子行放款部位皆將連動美元利率,可優先受惠美國升息。

 中磊挾著運營商STB新產品開始量產,第一季營運有望淡季不淡,長線有網通產品升級商機的題材,為賣方市場、獲利可望突破2016年的高峰。(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