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8文/謝奇璋

合庫經理人會議 提八大業務重點

image
●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中)頒發110年度財富管理業務績優理專獎予得獎同仁。圖/合作金庫銀行提供

 合庫銀行於1月27日舉辦「111年度經理人會議」。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與總行一級主管、菁英經理人共同檢視經營成果及策勵未來,會上嘉許績優單位經理人,肯定過去一年的辛勞,揭櫫八大業務方向,並探討五大中心議題及ESG議題,勉勵同仁齊心協力再締創新猷。

 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表示,110年對合庫來說是成果豐碩的一年,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合庫金控獲利表現仍相當亮眼,全年度稅後盈餘首度突破200億元,達到211.87億元,成長23.65%,再創歷史新高。合庫銀行獲利表現亦相當出色,自結合併稅後盈餘達188.6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76元,如此佳績要歸功所有辛苦的同仁。此外合庫致力配合政府紓困政策,協助穩定金融,在辦理企業及勞工紓困融資均居全體行庫之首,陪伴客戶渡過艱難時期,運用金融影響力促進社會安定。

 合庫長期深耕企金業務外,為發展多元獲利引擎,合庫110年已成立私人銀行部門,採用財管2.0搭配信託2.0的商品服務組合,希冀透過資源整合、跨部門及跨業合作,滿足客戶多元理財需求。同時,期勉全體同仁在過去所創造出的堅實基礎上,朝推動創新科技,活絡數位轉型動力、完善資安防護體系,落實洗錢防制與法令遵循、精進公司治理文化、推動永續發展進程、深化風險內控管理及培育多元專業人才等面向持續努力。

 合庫銀行積極布局全球,提升海外獲利占比,休士頓分行已於110年12月正式開業營運,這是在美設立的第四家分行;日前亦獲金管會核准於捷克申請設立布拉格代表人辦事處,得以領先國內同業掌握中東歐市場的潛在機會。目前合庫銀行海外據點已高達25處,秉持「全球布局、區域管理、在地紮根」之策略方針,結合國內外據點之地利優勢及資源,為客戶提供全球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