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8文/李水蓮

琴瑟和鳴不同調票房爆滿

image
 ●《琴瑟和鳴不同調》主題雖嚴肅,其實是很輕鬆快樂舞台劇,范宇文(左)不只高歌一曲,還與陶爸翩翩起舞。圖/醒吾提供

 春節期間演藝圈與音樂界最大盛事~戲精陶傳正與聲樂家范宇文華山飆戲八場《琴瑟和鳴不同調》,舞台劇未演先轟動,票房全部秒殺。陶爸與范宇文為了完美演出,於醒吾科大摘星閣綵排時,在年輕執導吳函砡老師嚴謹要求下,不厭其煩的練習走位,保證八場公演讓觀眾驚喜連連!

 「我75歲了,結婚超過50年,腦筋很清楚、四肢還可以動,很多人以為老人就沒有什麼活動了,其實老人可以做的事可多了!」綵排空檔,陶爸暢談演出《琴瑟和鳴不同調》舞台劇原由,「老年化社會已是趨勢,老年人過的是什麼樣日子,夫妻結婚超過50年還能幹啥?這齣舞台劇主題很嚴肅、演出方式很輕鬆!」

 陶爸與范宇文最近勤做功課,在醒吾科大摘星閣綵排時陶爸透露,為了流暢演出精彩獨白,晚上睡覺前特別閉起眼睛默念,結果默念7段強背頭尾內容,默念完就睡不著失眠了;范宇文也誠實告白,在家裏已猛背台詞好幾遍,電視雖開著只能開最小聲,因必須專心看劇本滿腦子都是台詞,春節這8場戲演完鐵定超會背誦台詞了。

《琴瑟和鳴不同調》由醒吾科技大學陳義文校長統籌策劃、流行藝術學院舒宗浩院長總編導、表藝系老師吳函砡執導編排,並由表藝系鄭孝先老師設計燈光音響及舞台。陶爸與范宇文共同心願,八場公演要讓觀眾滿載而歸,因此綵排呈現琴瑟和鳴挺同調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