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8袁延壽/台北報導

連漲8季 北市平均單價挑戰百萬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與新竹地區等北台灣五地的新成屋、預售屋成交價格,去年第四季都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台北市平均房價已漲到每坪95.1萬元、年漲幅7.3%,連續八個季度上漲,且連二季刷新歷史新高。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由於預售屋實價揭露速度加快,高價案周邊房價跟漲速度也比去年快,預期今年下半年,台北市平均房價就會挑戰每坪百萬元的關卡。

北台灣各縣市去年第四季新建案平均房價年漲幅擴大至8.7%,較同年第三季平均年增幅增加2.5個百分點。

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去年第四季平均房價每坪95.1萬元,與前年同期相比,每坪上漲6.5萬、年漲幅7.3%。

新北市去年第四季平均房價為每坪43.7萬,季漲幅約2.8%,連續八季上漲,近一年來,每坪房價上漲3萬元、年漲幅約7.4%。

相較於大台北地區,桃竹地區漲幅更為驚人,桃園去年第四季房價漲至每坪27.5萬元,季漲幅約6.6%、年漲幅約12.7%。新竹去年第四季房價勁揚至每坪27.2萬元,季漲幅約10%、年漲幅逾17%。

何世昌指出,桃園房價大漲的原因是平價建商持續漲價,各區地板價普遍上升一大截;而新竹去年第三季至第四季間,陸續有建案每坪成交60萬元的資訊於實登公開後,菁華區線上其他預售案、餘屋案不甘便宜賣,原本賣4字頭的建案一舉漲至5字頭,偏鄉與都市計畫外的建案也頻頻開出3字頭、4字頭高價,導致房價再度驟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