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文/謝奇璋

保單活化 切合人生規畫

 隨著台灣社會高齡化,活得愈久卻可能遭遇健康風險,若能把終身壽險保單於身故後照顧家人的費用,轉為照顧自己的健康醫療、長照費用,這也是實現照顧家人美意的另一種方式。面對這樣的需求轉變,宏泰人壽建議可以利用「保單活化」,讓保單更切合自身的人生規畫、人生更圓滿。

 「保單活化」有哪些選擇?宏泰人壽提供保戶同類型契約轉換及功能性契約轉換兩種方式;以自家保單為例,保戶可將「宏泰人壽增額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NIA)」及「宏泰人壽宏偉增額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NIG)」的有效契約,選擇進行「同類型契約轉換」,轉為「宏泰人壽宏觀人生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WLA)」及「宏泰人壽佳倍優醫療終身保險(WL)」,或是採取「功能性契約轉換」的方式,轉為「宏泰人壽瑪麗亞長期照顧終身保險(LTC)」。

 假設保戶選擇轉為同類型的「宏泰人壽佳倍優醫療終身保險(WL)」,除了原有終身壽險保障可以遺愛家人,70歲之後就可以享有實支實付限額醫療保險金,更能照顧自己、保障自身,讓高齡生活安心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