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彭禎伶/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單一價防疫險 3大保障

image
富邦人壽單一費率防疫險享安打保障內容

 產險單一保費防疫險賣到翻,壽險也跟進。富邦人壽26日主打無論性別、年齡,一年保費一律999元的一年期健康險,訴求三大保障,一是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不良反應住院及重症風險、二是打疫苗後半年內還確診住院及肺部纖維化的風險、三是因法定傳染病身故的風險。

 富壽引述衛福部統計,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件數,已超過3.2萬件,為協助保戶安心接種疫苗,推出「享安打」一年期健康險,強調保障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接種後仍確診及法定傳染病身故等2+1三重保障,除針對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提供日額型住院診療補償,還有涵蓋急性心肌梗塞(重度)或腦中風後障礙(重度)等特定副作用的補償及身故關懷保險金,另外施打疫苗後180天內如果確診住院、肺部纖維化,保單亦將啟動理賠。

 富邦人壽強調其「享安打」不分性別、年齡單一費率,均為年繳保費新台幣999元,換算下來每日不到3元;且投保年齡橫跨3至75歲,協助符合接種資格民眾,轉嫁不同年紀對疫苗反應不良的風險機率;此外,保單沒有等待期,投保後立即享有保障,富壽強調希望在低保費負擔前提下,提供保戶更多的保障。

 這張保單也鼓勵全家一起投保,富壽舉例,50歲父親投保「享安打」,與17歲就學的小孩保費相同,施打疫苗當日起28天內發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必須住院診療,每日將有2千元住院醫療日額補償保險金,最高給付60天,且若接種後罹患急性心肌梗塞(重度),將再提供一筆特定副作用補償保險金15萬元。

 若接種後180天內確診新冠肺炎住院,住院醫療日額補償保險金每日2千元,最高也是60天,經診斷因罹患新冠肺炎導致肺部纖維化,另有特定併發症補償保險金3萬元;且無論因疫苗接種後28日內因接種不良事件身故、或因法定傳染病而身故者,都有身故關懷保險金30萬元。

 也就是說若保戶打疫苗後28天內出現腦中風或心肌梗塞住院了60天,出院後半年內又不幸確診新冠肺炎,且肺部纖維化,又再住院60天,最後仍身故,最高可領到72萬元,但此保單每一被保險人限投保一件且不保證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