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蔡惠芳/台北報導

潤泰全董座易人 徐盛育接任

 操盤潤泰集團旗艦公司潤泰全(2915)逾40年的董事長、「總裁夫人」王綺帆26日正式退休,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由中國大潤發前任的首席財務官徐盛育接棒;另外,潤泰全在潤泰材(8463)和潤泰新(9945)的董事法人代表,也同步改派徐盛育出任。這是近一年以來,潤泰集團第三家公司董事長寶座異動。

 繼潤弘(2597)、潤泰材陸續董事長異動之後,潤泰全26日董事長職位也人事異動,現任董事長、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夫人王綺帆,正式退休;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寶座,由中國大潤發前首席財務官徐盛育接任。

 潤泰全副總李天傑表示,原董事長王綺帆為鑫士代企業公司董事長、潤成投資控股公司董事,由於進入潤泰集團已40多年,目前70多歲,隨著子女成家,也想要含飴弄孫,因此決定退休,交棒給專業經理人團隊。

 徐盛育台大商研所畢業,1983年即進入潤泰集團,任職於潤泰工業擔任財務部、生產部協理,並升任興業建設副總,潤泰營造總經理,潤弘精密工程董事長,台灣大潤發流通總經理室特助;2001年進入大陸市場擔任中國大潤發總部財務副總、財務總經理、董事、再升任副董事長;直到2021年4月,才從中國大潤發退休,並且返台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