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文/許俊揚

胡文賢 多元創作油畫吸睛

image
 ●胡文賢2018年創作的50號作品「虎視眈眈」。圖/胡文賢提供

 柏拉圖認為人生應以理性駕馭情感,才不至於做出越軌的行為。但藝術的行為正好相反,一個忠於創作的人,必須有一顆赤子之心,勇於坦誠內心的情感與慾望,將洋溢的情感變成一條滔滔不息的巨流。

 以「藝與慾」作為展覽的主題,這就是旅西畫家胡文賢創作的理念,油畫展作品都是其依照個人自由意志、真誠樸實的靈魂的宣洩,毫不保留的創作出來的。

 人類之所以能從低級的動物,邁向高級的生物,是因為能將簡陋的「物慾」,升華成複雜的「人理」,並憑藉「藝術」的力量,克服了一切也超越了一切,畫家胡文賢本著這「藝術家」的任務創作。「功利」與「裝飾」是創作的最大障礙,在畫室裡胡文賢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做自己的夢,從不考慮「世俗」的眼光,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成就永久的藝術。

 胡文賢喜歡多元性的創作,不受「主題」限制,因為「美」存在於每個角落,只等著我們去發掘,我們必須勇敢的面對現實,將心靈拓展到超然脫俗的藝術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