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沈美幸/台北報導

工具機聯展 2/21如期登場

 疫情嚴峻,台灣機械工業公會與外貿協會、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開會協商後決定,由三方主辦的台北及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聯展,如期於2月21日登場,農曆年後會視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業者也進入備戰狀態,希望2022年工具機出口值年成長二~三成,挑戰36億美元以上。

 機械公會與貿協合辦的台北國際工具機,2022年首度與工具機展主辦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聯展。業者原本期待,透過貿協向指揮中心爭取,以專案方式,開放國外買主來台看展採購,但近期Omicron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國外買主確定無法來台,不少參展廠商更擔心台北及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無法舉行。

 機械公會秘書長許文通指出,三方開會研商展期是否如期舉行、防疫應對方案,以及強化廠商線上展出及提供國際買主六大服務等措施。會中決議,在指揮中心未宣布升高警戒、禁止辦理大型活動之前,台北及台灣國際工具機展聯展2月21日將如期舉行,並採實聯制,這項決定會告知有意參展的廠商。

 許文通還表示,農曆年後的首周,三方主辦單位還會再度開會討論,主要是針對年節期間的疫情變化,決定出滾動式的調整策略。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及台灣國際工具機展2022年首度聯展,將在南港展覽一、二館舉行,友嘉集團、台中精機、永進、東台、遠東機械、上銀及哈伯等工具機廠及零件業都參展,大廠僅程泰集團缺席,近920家廠商參展、使用5,200攤位。

 隨著工具機展開展進入倒數計時,工具機業也進入備戰狀態,友嘉集團、福裕及東台等廠商開始在公司官網或主辦單位官網,秀出即將亮相的新機台或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