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蘇嘉維/台北報導

聯發科迅鯤新晶片 宏碁搶先用

image
聯發科迅鯤1380晶片概況一覽

 聯發科(2454)26日發表迅鯤(Kompanio)1380晶片,採用6奈米製程打造,拓展頂級Chromebook市場,成功打入宏碁的Chromebook Spin 513供應鏈當中,目前已經開始放量出貨。聯發科指出,其他的新產品近期也將陸續於市場亮相。

 聯發科發表迅鯤Kompanio1380晶片,該款晶片採用6奈米製程打造,且具備8核心CPU,可望明顯提升機種反應速度,並導入APU 3.0,可望加速AI相機及AI語音運算速度,連網功能則具備新主流WiFi 6/6E及藍牙5規格,全面強化使用者體驗。

 聯發科指出,迅鯤系列平台已廣為客戶採用,成功打造出全世界最受歡迎的Chromebook筆電以及平板,首發搭載1380平台的宏碁Chromebook Spin 513已問世,其他的新產品近期也將陸續於市場亮相。

 聯發科智慧多媒體事業部總經理曾寶慶表示,迅鯤1380延續聯發科技在Arm架構Chromebook晶片全球第一的傳承,其高性能及長效續航力讓Chromebook使用體驗更上一層樓。迅鯤1380在高能效的6奈米晶片中整合卓越的運算性能、頂級多媒體和AI性能、流暢的雲端遊戲性能,為用戶提供最佳體驗。

 Google Chrome OS副總裁John Solomon表示,消費者對 Chromebook 期望越來越高,希望能在性能、重量、能效之間達到完美平衡。

 迅鯤1380讓使用者在家裡或路上、工作或休閒都能享有最棒的體驗,我們很高興在首次搭載此晶片推出的宏碁Chromebook Spin 513上可看到上述多功能的體現。

 據了解,聯發科迅鯤系列主打Chromebook及平板市場,除了本次的宏碁之外,先前已經有聯想及榮耀導入該系列產品線,由於Chromebook主打教育及入門市場,因此業界視為,若聯發科成功在Chromebook取得一席之地,未來將有機會以Arm架構處理器跨入筆電供應鏈。

 聯發科將於27日舉行法說會,屆時將會公告2021年第四季及全年營運成績單,並對2022年第一季及全年釋出展望。

 法人看好,聯發科在2022年全產品線將有望維持成長動能,業績再創新高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