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陳欣文 /台北報導

玉山銀 五度登台灣最佳銀行

《The Asset》雜誌頒發,綜合表現獲高度評價

image
 ●玉山銀行第五度獲The Asset「台灣最佳銀行」大獎,玉山銀董事長黃男州(中)、玉山金總經理陳美滿(左三)、玉山銀總經理陳茂欽(右三)與團隊合影。圖/公司提供

 國際財經媒體The Asset(財資)公布年度大獎「Triple A Country Awards」評選結果,玉山銀行獲2021年「台灣最佳銀行」,是玉山第五度獲此殊榮。The Asset也肯定玉山提升台灣在國際資本市場能見度,連續第六年頒發「最佳寶島債承銷商」;玉山銀更同時獲The Asset及Forbes(富比士)評選為台灣銀行業第一名。

 The Asset每年由專業評審評選亞洲各國的最佳銀行,涵蓋財務績效、商業策略、營運規模、市場占有率、顧客滿意度及ESG等多元面向。玉山以傑出的綜合表現獲選為「台灣最佳銀行」。

評審認為玉山在2021年展現很好的策略執行力,面臨疫情及許多外部挑戰仍專注長期發展,完成核心系統轉換及組織改造優化,營運兼具穩定性與靈活度。在顧客服務方面,玉山大量運用科技輔助落實營運不中斷,並透過數位金融提升顧客體驗,帶動整體業務持續成長。

 The Asset也特別讚許玉山的跨境金融平台布局完整,為兩岸三地及東協各國台商提供可靠的金融服務,此外,玉山用創新作法將金融業務結合ESG,積極推動節能減碳、普惠金融及社會公益等,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宣示2050年成為淨零碳排銀行。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玉山秉持誠信正直、專業負責的核心價值,致力提供顧客優質的服務和良好的體驗,目前已於台灣及海外九個國家成立超過160個營業據點,服務逾700萬個人及企業顧客。玉山也透過金融力量發揮正向影響力,長期致力推動「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已在全國打造166所玉山圖書館,超過11萬名學童受惠。

 玉山金控2021全年獲利205.7億元,為歷年新高;過去十年總資產以年複合成長率10%的速度超過新台幣3兆元;十年內整體市值成長527%,排名台灣前20大上市公司,未來將持續聚焦「壯大海內外經營、金融科技領航、強化三道防線」三大策略主軸及「ESG永續發展」,致力成為亞洲具特色的標竿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