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下修 加密貨幣概念股目標價

Fed即將升息,加上各國打壓加密貨幣產業

 今年以來外界高度預期Fed即將升息,再加上各國打壓加密貨幣產業,使加密幣全面走跌,連帶波及相關類股,諸如加密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及其他加密幣概念股紛紛遭到華爾街下修目標股價。

 多倫多加密幣衍生品交易公司FRNT Financial執行長歐雷特(Stephane Ouellette)表示:「在市場動盪期間,加密幣成為高風險關聯資產。加密幣依舊是投資組合中風險最高的資產,當投資人欲減少曝險部位、改抱現金時就會脫手。」

 比特幣自今年以來下跌21%,以太幣跌幅也達35%,導致整體加密幣市場價值自去年11月高點以來蒸發一半以上。

 瑞穗證券分析師多雷夫(Dan Dolev)近日將Coinbase Global目標股價從300美元下修至220美元。他表示:「加密幣市場再度出現『乾涸』跡象。隨著加密幣交易營收下滑,投資人逐漸對Coinbase失去興趣。」他表示華爾街普遍下修今年第一季Coinbase營收預期。

 Coinbase股價在25日收盤下跌3%至185.63美元,今年以來股價跌幅超過26%。花旗集團近日也將Coinbase目標股價從415美元下修至300美元。唯獨Piper Sandler分析師雷貝多(Richard Repetto)將Coinbase股價評等維持在「優於大盤」,目標股價也維持在440美元。

 在眾多加密幣概念股當中,只有美國金融業者Signature Bank前景仍受看好。瑞銀近日將Signature Bank目標股價從442美元上修至484美元,原因是該銀行推出的加密幣服務市場反應熱烈。

 去年第四季Signature Bank數位資產存款增加60億美元至250億美元。瑞銀於最新報告中表示:「這樣的成長速度無論如何都很驚人,尤其是近來加密幣市場大幅修正,更加凸顯Signature Bank實力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