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7朱漢崙/台北報導

「第一季底部已近」 公股行庫大軍 年後進場

image
公股金控的台股研究部門對年後股市的看法

 台股未能以收紅盤封關,但公股金控旗下台股研究部門普遍看好年後台股行情。第一金投顧指出,短線來看,2月台股大盤指數應會在17,500~18,200點間盤整,亦即短線仍有回到18,200點的機會,而第二季有機會看到萬九,下半年能更進一步期待大盤指數在萬九至上看2萬點間,並以第四季機會最大。

 公股金控旗下的台股研究部門,向來是各大行庫進行台股投資決策的重要參考指標,據了解各大行庫近幾天在台股大跌已合計近千點時,並未馬上進場,最主要即在觀察底部出現的時點,由於現在底部已接近公股金控研究部門預期的位置,因此農曆年後公股銀行可望再進場成為股市生力軍。

 華南永昌投顧指出,目前對台股最重要的影響來自兩大面向,一是美股必須先站穩,二是台股這裡的重要上市指標股的股價必須要有一定的支撐力道,倘若有這兩大力道加持,台股可望出現V型反彈。

 兆豐投顧認為,短線台股17,650點會有支撐,至於農曆年前台股下跌,主要是聯準會升息前市場對貨幣政策不確定性的擔憂,加上春節長假之前市場造價意願不足,短線探底後的反彈則上看18,200點。

 第一金投顧分析,台股今年應會出現N型走勢,上半年估計高點可看到萬九,而下半年的高點則可期待看到2萬點。

 華南永昌投顧則認為,第一季的高點將上看18,600點,低點則下探17,300點,目前已來到接近底部的區間,今年最低點會在第二季,最低點約在16,500點,高點則可上看17,800點;至於第三季則會由第二季回升,低點為17,000點,高點則可望再破萬八,來到18,100點,第四季最低點則在17,200點有撐,最高可望看到18,500點。

 華南永昌投顧認為,台股最高點會應仍會在第一季看到,今年股市表現仍以第一季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