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文/陳逸格

偉允x洛克威爾 邁向IIoT轉型

打造我國閥業第一家智能化工廠典範,雙方將密切合作,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協助客戶轉型

image
 ●洛克威爾自動化台灣區總經理譚世宏(左)與偉允閥業總經理邱倉祥(右)在2021年「智慧科技充電站」活動合影。圖/陳逸格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催化智慧製造、數位轉型的需求蓬勃化,而智慧工廠、數位經濟趨勢的發展,更帶動企業對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資安等新興技術的應用,讓傳產工廠轉型之路加快腳步。

 此趨勢浪潮中,台灣閥業隱形冠軍偉允閥業聯手美商自動化暨企業聯網倡導者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將本身傳統工廠進行數位轉型,打造成我國閥業第一家智能化工廠典範,未來雙方將以密切合作夥伴的方式,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共同協助客戶邁向轉型道路,推升市場規模成長。

 偉允閥業總經理邱倉祥表示,是基於永續經營所以導入智慧工廠建置,然而現在已經不是一家公司能夠做完一個IIoT方案,而更需要的是不同產業間的聯盟,因此選擇洛克威爾自動化一同邁向IIoT轉型。他直言,傳統工廠如果不進行數位化轉型,在未來的競爭上會逐漸被市場淘汰。

 在研發閥門自動化與驅動科技領域中引領標竿的偉允,致力於將閥門更智能化,解決客戶的痛點。這次改造傳統工廠,透過洛克威爾自動化為其進行整廠規畫,從安排團隊跟偉允生產部門洽談關於設備、機聯網、節能等細節,到設備端、系統、可視化、全區部署聯網,完成工業物聯網基礎架構。

 邱倉祥介紹,自動閥屬於比較偏重的金屬件,現在搬運方面的人力尤其短缺,只能靠自動化、智能化來降低人力。藉由產線智慧化、生產數據化,偉允成功實現閥門壽命預測技術和智慧閥門開發,這將能使客戶的重要控制設備順利有效運轉、提升妥善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