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文/陳愛珠

微學習當道 Kono隨閱讀

Smarticle好讀模式,將雜誌內文轉換成網路部落格文章形式,閱讀一鍵到位

image
 ●Smarticle好讀模式,讓雜誌閱讀更符合手機載體,閱讀人次逐年成長。圖/業者提供

 資訊爆炸的「滑世代」下,隨著解放視覺的「聲音經濟」悄悄崛起,數位化閱讀帶動平台聽讀功能的使用,語音朗讀人次於居家防疫期間年成長近九成。Kono知識能日前公布年度電子雜誌閱讀報告,2021年平均每月使用人次成長逾6成,碎片化閱讀帶動聽讀、好讀功能使用率大幅成長,也讓小單位、輕薄的「微」學習如投資竄升熱門主題。

閱讀破碎化的趨勢,更能靈活運用「小時間」閱讀,凸顯閱讀體驗一「鍵」到位的重要性。為了讓雜誌閱讀更符合手機載體,Kono知識能獨家開發「Smarticle好讀模式」,將雜誌內文轉換成網路部落格文章形式,克服過往需縮放螢幕的不便。

 Kono知識能以科技賦能閱讀,加速知識傳遞過程,降低數位閱讀門檻,邁向成立第2個十年之際,推出以象徵承載知識的引號、囊括新知的括號作為全新品牌識別,強化與知識世界的連結,提供一般讀者、企業用戶、公私立圖書館甚或是協助出版社或內容夥伴,更多元、豐富、不設限的閱讀內容。

創辦人暨執行長簡旭霆表示,十年磨一劍,深耕數位閱讀領域,Kono知識能就是把最好,最適合每個人的內容,用最個人化的方式呈現。

 面對數位閱讀轉型趨勢的衝擊,用戶對於多面向知識的需求增加,如企業培育π型人才、內容出版夥伴面對載體多元化趨勢等挑戰,Kono將引進國際化、多元內容,從品牌識別注入橋梁元素,接軌國際,延展更多的產品與服務。提供從消費者到企業用戶更全面的閱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