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文/郭亞欣

玉山銀:掌握ASAP年終獎金錢滾錢

image
 ●玉山銀行建議「ASAP」四大重點規劃年終獎金,資產保值並穩健增值。圖/玉山銀行提供

 歲末年終即將到來,民眾陸續領到年終獎金,不少上班族開始規劃如何妥善運用,玉山銀行建議需把握「ASAP」四大重點,才能做好資產保值並穩健增值。

 重點一為抵抗通貨膨脹(Anti-inflation),隨著疫苗施打普及化,在全球景氣逐漸復甦、市場資金充沛推升物價走揚的情況下,高通膨隱憂也慢慢浮現。在現今低利率環境,資產更要抗通膨,建議應適時參考市場趨勢,以掌握投資契機。

 重點二則為擬定儲蓄計劃(Saving),在扣除必要支出項目後,可將所剩的獎金分配為不同用途,並預留一定比例做為儲蓄及理財之用,為日後投資規劃預留較充裕的資金來源。

 重點三係指調整資產配置(Adjustment),隨著市場變化及人生各階段的風險承受度不同,提醒民眾應定期檢視資產配置,才能因應市場波動及趨勢即時調整投資組合,建構穩健的投資佈局。

 重點四是做好全面準備(Preparation),在變化快速且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更應考慮生活中難以預料的風險。傳統型保險產品以保障功能為訴求,可提早規劃以支應意外發生時的開銷,避免沉重的費用對家庭造成額外負擔,而投資型保單除提供保險保障功能外,也能藉由投資帳戶創造長遠穩定的金流。

為能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及退休生活,鼓勵民眾可善用多元的理財工具達到整體規劃之目標。玉山銀行近期推出「e起退休go」活動,可透過定期(不)定額的方式,長期投資退休類型的相關基金,利用時間複利的效果協助資產穩健增值。此外,全球氣候變遷為各國極為重視的課題,ESG亦進一步引領投資浪潮,玉山嚴選與氣候變遷、環境、社會責任議題相關之ESG基金,並推出「玉見ESG」活動,協助顧客掌握環境永續投資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