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0126文/黃台中

台灣淨零排放協會 舉辦線上座談會

以碳權憑證鼓勵汰舊換購電動機車為題,邀產官學研代表共同探討。

 台灣淨零排放協會1月27日下午2點在台灣永續會館二樓會議室,以碳權憑證鼓勵汰舊換購電動機車的意義及執行方法為題舉辦線上座談會,邀請產官學研代表共同探討公部門之美意,透過多項議題之討論與意見交流,了解業者及民眾的疑慮,獲得共識。

台灣淨零排放協會秘書長沈世宏親自主持座談會,中經院經濟中心劉哲良博士擔任引言人。沈世宏指出,近日媒體報導「汰舊換購電動機車給碳權,環保署喊卡」,整體執行內容係因政府趕在2021年底前預告淘汰老舊機車補助草案,卻因汰舊換購電動機車給予2.3噸「減碳額度」引起機車業者疑慮,臨時喊卡,改回直接補助3,300元,延到下半年,再實行給予減碳額度的獎勵機制。

此次探討議題涵蓋電動機車的碳權憑證產生方式、電動機車產生的碳權憑證跟其他來源的碳權憑證之差異、電動機車而持有的碳權憑證之對象、因應國際供應鏈要求碳中和產業鏈,業者購買電動機車產出的碳權憑證意願、合理碳權憑證交易價格之認定及資訊、碳權憑證公開交易市場之實施時機、碳權憑證成為流通於消費者之間的有價證券,個人利益及整體社會效益之分析。洽詢電話:(02)2769-8968分機511。